MIRAI

脑洞大,文笔渣,只顾自己爽
wb:莱来魏

【棋魂二周年24H-10:00】《双面爱人》

作者:MIRAI

上一棒:@惊眠 

下一棒: @脑袋空空 

  

军人亮×卧底光

ooc预警!!!

时间线在二人都九段之后

设定参考史密斯夫妇,但是剧情完全不一样

里面加了很多ooc的设定还望大家见谅!

3800+

HE

————————————————————

“你输了”


       当俞亮落下最后一个棋子时,电视前的时光兴奋的跳了起来


       这是他们结婚的第七个年头,也是他们升入九段的第七个年头,人人都说七年之痒,但是这痒好像一直都没有出现的迹象

  

       本来今天的比赛时光想去现场为他家小俞老师加油,可是这秋风却把时光打在家中,刚要拿起手机想对俞亮祝贺,可这时手机里跳出来的一条消息让时光瞬间变了脸色,他顾不上刚量完的38度体温,拿好东西穿起衣服就准备出门,临出门时,他才想起来没有打电话

  

“小俞老师,恭喜呀”

  

       俞亮似乎察觉到了不对劲,为什么过了这么长时间才来电话,以前每次都是第一时间打过来的

  

“感冒好点了吗,还有晚上想吃点什么?”

  

“我没事…哦我今天晚上有点事情,不能陪你了小俞老师,我错了我下次补偿你!”为了不暴露出自己沙哑的声音,只好快速结束话题

  

“那好吧,晚上早点回来”

  

“知道知道,要在家里乖乖等着我哦”

  

  

       放下电话,时光长舒了一口气,昏昏沉沉的出了门,这是时光第一次毫无防备的对俞亮说出任务的事情,但他也来不及想太多了,不得不说这发烧有些时候是挺耽误事的,今天本来不是“货物”交接的日子,但是对方的大领导提前到了,时光他们只好随之改变计划

  

  …

  

“来了036”

  

“来了,今天什么情况”时光揉揉头进门坐下

  

“你今天怎么了,无精打采的,还说呢,最近碰到个妹子不错,什么时候有时间,介绍给你啊?”这人拍了一下时光肩膀并在他的对面坐下

  

“别扯那个,说点正事”

  

“呦呦呦!不容易啊哈哈哈哈,头一回正经,你是不是失忆了”

  

“滚,有事说事”

  

       小姜也逐渐严肃了下来,拿过手头的计划书开始对时光讲解着本次行动的具体步骤

  

“今天那一批货来头非常大,听说七叔都出动了,大概一会有个饭局,你要帮你们老大把这个项目谈拢,否则直接解决掉,懂了吗”

  

“七叔?军队被派来保护咱们?我懂了小姜,咳……咳咳咳”

  

“对,就是军区的七叔,额…那个,你真的没事吧”

  

“我没事,就是这两天咽炎犯了,我先去收拾了”


  

  

    小姜看着时光离去的背影,不免的产生一丝担忧


  时光在表面上是围棋界双子星之一,实际上时光的真实身份是A国国家保密局的一个成员,代号036,是让B国政治界闻风丧胆的一个存在,并且它的保密工作做的很好,除了助理小姜和局长,全世界就没有人知道036到底是谁。

  

  他近几年的任务是潜入B国目前最大的一个贩卖情报团伙bosses,并要求他在三年内瓦解这里。bosses这几年突然崛起,好像换了一个领导人之后“成绩”突飞猛进,经常贩卖各国的国家情报给全世界,遭到情报泄露的各个国家并不想因此团结起来,所以A国国家保密局对此的应对措施只好是派最靠谱的036号也就是时光到bosses当卧底,时光也只好接到任务,躲着所有人只身前往。

  

……

  

  

“今天的时光确实有些奇怪,我最近干什么了…”

  

       俞亮边开车边想,回家后看到卧室里的满地狼藉也加深了俞亮的猜想,此时,一个突然的电话打断了俞亮的思考

  

“七叔,任务提前到今天了,上边麻烦您派人亲自前去。还有,今天的那位是局长的徒弟,请您务必完成任务!”

  

  

“我知道了”

  

  

       在这里不得不说到俞亮的真实身份,七叔,这个名称是因为他是A国上面的七个大佬中最小的,所以在江湖上一直流传着他的名号

  

  至于他的身份,据说是军方高层人员,保密工作同样做的很好,一般不能大张旗鼓出席的军方任务都交给他来完成,十余年来无一差错,千年难遇的军事奇才,这次被安排这么一个看似很小的任务,而俞亮却很在乎,他认为不可能会有这么简单,B国的阴险狡诈他可是看过无数次。

  

  

        很快就到了集合的时间,036和七叔纷纷提前到了保密处,由于二人伪装的十分完善,甚至对自己的声音,面貌,身高,体型都做了伪装,所以二人并没有发现什么差错。

  

  

“您好七叔,提前感谢您的保护“

  

“能见到036大神,也是我的荣幸“

  

  

       二人握手之后就一起去了酒店

       今天二人的身份分别是时光两年拼搏下来的bosses最大分部部长刘真和助手田明,时光的这个分部是足矣掌握bosses的命运,可知其重要性非同小可,所以派他来这个饭局,同样,今天没准是个鸿门宴。

  

  刚走入酒店,博弈就开始了


  俞亮跟在036的身后,感觉这传闻中036的身影摇摇晃晃,难道是036故意伪装的人设,但潜意识告诉俞亮,他可能真的有什么事情

  

  时光直到现在都没有退烧,反而感觉又加重了,昏昏沉沉的,灵魂在吊着肢体走路,甩甩头继续支撑着自己,因为此次的饭局十分重要,关乎着A国与B国之间的关系,时光也一点不敢懈怠


  刚一入座,对方的王总就要起身向时光敬酒

  

“早就听闻刘总的大名,没想到今日一见,竟是年少有为啊“

  

“不敢当不敢当,晚辈只是一个办事的,以后若出了什么差错,还要请王总多多担待啊!“

  

“那么好,今日,我第一眼见你就有种亲切感,你特别像我知道的一个人,这样吧,现在你把这杯白酒干了,我就答应你的所有请求“


  时光听到这里,心里有些疑惑,他怎么会知道我?还有,这杯白酒一定有问题,他不可能这么好说话


  他拿起这杯白酒观察了起来,同时俞亮也注意到这一点,当即抢过白酒,在触摸杯缘的过程中将检测毒性的粉末放了进去,看没有什么变化,便给了时光,时光虽说还在发烧期间,但是也是能看出来他是在干什么,整个过程流畅而自然,对方并没有发现破绽。

  

  在确认没有任何问题之后,时光拿着白酒笑着对着王总说:

  

“王总,晚辈知道这是您的好意,所以也不想辜负了您的一份良苦用心,我想咱们今日见面并不只是因为那件事,还是要沟通沟通感情的,晚辈很早就听到过您的事迹,还想向您请教一番呢,难道说前辈不想给我这个机会?”

  

“哈哈哈哈哈哈哈,瞧刘总这话说的,还能是我欺负你不成,刚才就是个小小的玩笑,你也别在意,快坐吧“


  时光笑着点了点头,坐了下去,俞亮因为扮演助手田明,所以一直在时光身边站着,也便于面对突发状况



“小兄弟年少有为啊!小小年纪能做到这个位子真是不容易”

  

“还要多靠前辈的指教!”

  

“你真的一心在集团里吗?”


“是的,想问王总,您这话是什么意思”


  在旁边观察的俞亮也同时发现了不对劲,这个王总好像并没有交换货物的意思,反倒像是试探起来他们

  

“我能有什么意思,只不过随便问问罢了”

  说完,他看向田明,相貌身材都可以变,可这气质实在不像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助手可以拥有的

  

“话说小兄弟,你会下围棋吗,最近手痒了想来一把”

  

“会下是会下,但是肯定不能和专业的作比较,若是王总想下,那小辈也只好献丑了”

  

  王总向旁边的人使了一个眼色,没过一会,棋盘和棋都准备好了,好像是特意为了这时候而准备的

  

  时光也管不了那么多,从一开始的伪装棋力,到后来逐渐被头疼盖过去的手感,潜意识不由自主的在和王总下

  

  俞亮看着眼前的棋局,会心一笑,同时也逐渐心疼


  之后的一段时间并没有发生任何突发状况,

直到棋局的最后一刻

  

“小兄弟,你们团队不愧是招揽了一个好人才啊”,说完拍了拍时光的肩膀,快要晕厥的时光并没有发现什么,只感觉身体越来越轻


“可是你还是没有伪装好啊”

  

  周围的人立即从下面掏出枪对向时光和俞亮,俞亮也同时掏出枪,随即外面也涌入一群人包围过来

  

  时光也瞬间意识到了不对劲,但多年训练出来的扑克脸并没有表现出来他的任何一丝慌张


“你的师父把你教育的不错,但就是教育错了方向,现在他后悔了,小兄弟,今天可能是你最后一顿晚餐了”

  


  这个王总在拍时光的时候,将手里的粉末拍了上去,时光就误吸了带毒的粉末,身上的防备全都卸了下来,嘴里念叨着不能倒下,然后缓缓晕倒,俞亮顺势就将时光抱了起来,这一抱就更加确定了俞亮的疑惑,此时的时光已经晕倒,俞亮贴了贴时光的脑门,烫的让俞亮心疼,他抬眼看向对面的这帮人,云淡风轻的说:“一个不许留”

  

“没见过七叔生这么大气,原来还留一丝余地,这回连一具完整的尸体都拼不成”


  俞亮手下不愿意说话的军官都看着这一片惨不忍睹的狼藉感叹了一句

  

……

  

  在医院里

  俞亮看向卸下伪装的时光,眼里慢慢的心疼,为什么偏偏是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他摸索着时光身上的伤疤,看来这么多年他一直伪装着自己,要不是那天晚上他没有防备的下了棋,不然他到现在都不能发现,俞亮越想越对时光产生愧疚,对不起,之前我没有保护好你


  

  两天过去,时光并没有醒来,俞亮也疲惫的看着他的小光,这时,他看着时光满是伤痕的手指动了动,兴奋的握了上去

  

  …

“完蛋了被你发现了”

  

“难道你还想瞒着我不成?”

  …

  

  第七个秋天

  因棋生缘,由缘结爱

  不仅爱你的棋,还是更爱下棋的你

  

  完

————————————————————

  第一次参加联文活动超级兴奋!文笔不好还希望大家多多谅解!!

  ps.本文有个神秘人物大家发现了没?

  pps.要是反响好的话,还准备考虑出个后续的番外,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哦!超级感谢!

评论(10)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